9/25/2008

王家衛

今日在書櫃的一堆碟片中找到一本寫電影人的書... 

裏面就有王家衛此人... 

突然諗起好多關于佢嘅電影...

<重慶森林>和<藍莓之夜>原來有好多相似嘅地方... 

雖然都系唔錯愛情題材作品... 

不過我最深刻嘅始終都系<東邪西毒>... 

没多久,她就病死了。临死之前,她把一坛酒交给我,要我带给那个人,她希望欧阳峰可以忘记她。人家说一个人有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。從那年开始,我忘记了很多事情,唯一有印象的,就是我喜欢桃花。 
我很奇怪為什么會有這種酒,她說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。如果什么都可以忘了,以后的每一天都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。你說,那多開心。 

那埕酒,叫<醉生夢死>。 

她,是歐陽鋒的嫂子。 

没有事的时候,我会望向白驼山,我清楚记得曾经有一个女人在那边等着我。其实<醉生梦死>只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,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,你反而记得清楚。 
我曾经听人说过,当你不能够再拥有,你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。 

呢個系<東邪西毒>裏面最令人悲傷的獨白... 

No comments: